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

商品的價值--Vintage 二手古著古董商品

Vintage
今天想跟大家介紹vintage。
在國外很流行所謂的vintage,那是什麼呢? 

以下是英文字典的解釋


  • vintage adjective (HIGH QUALITY)


of high ​quality and ​lasting ​value, or ​showing the ​best and most ​typical ​characteristics of a ​particular ​type of thing, ​especially from the past from link 
在英文字典說的是一種有永恆價值,並且有很好品質的過去的東西。而在時尚界是代表著高品質的二手貨,有一些時尚的外國人都會說他們喜歡或是購買vintage,國外會有一些vintage的店包含鞋子與衣服,有些店裡面物品好多,是一個很可以挖寶的地方,在台灣一定會有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不買新的,要買舊貨,這就是類似古董的市場,而把這個古董當成衣服。 
國外,也有很多專門搜集vintage的商店,以下的短片大家可以看看,在歐洲的舊貨市場,應該可以看到比如說Chanel, Dior,或是其他設計師商品,因為畢竟是國外品牌,在國外一定比較多。 以前,當時的人工低廉或是當時的人沒有那麼的商業化,因此在做工細膩程度有可能會比現在好,這也是一些vintage的價值,或者是一些版型,一些設計,到現在可能已經不會想要做的東西,在以前都已經發生。 畢竟,我們走著過往的歷史一直到此。 
Vintage的二手流通市場,比如說你買了很好很棒的東西,以後你不想要了,只要有人收二手的東西,你的東西還是有它最後的價值,或是你可以賣給需要的人,也就是他的價值是一直存在的,有時或許還會隨著時間久遠,價值越來越高,比如說很經典的款式.....而vintage也是設計師找尋靈感的一個地方。
我覺得有些古董飾品真的很好看,精緻又有特色,而且以前電鍍的質量也比現在好,為什麼呢?電鍍有環保的因素或者是商人越來越精明,所以,現在一般買到的飾品,常常不如vintage的耐用。買好的飾品,用久了也不會壞,就是有這等神奇效用。

以下的短片可以看到,主持人在vintage shop裡面找尋靈感或是買東西。
好東西的價值可以是很久很久,直到它崩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[分享好事花生]

2017年 舉辦一個「好事花生」分享活動 看到客人帶著charlate的手鍊,分享自己的好事,充滿著正能量。 我真的好喜歡客人留下的各式留言。 謝謝你們 大家都會好事花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