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故事

charlate bracelet 品牌故事 Brand Story

charlate品牌創立的原因,來自於設計師外婆「張王細英」女士,一位來自台灣苗栗山城的客家女性,簡樸優雅已年屆90高齡的外婆,

3年前對著孫女們說:我沒有什麼可以給妳們,我做個手鉤珠包,讓妳們以後使用珠包時,可以想起我。」

於是,無師自通的外婆陸續完成了10幾來個大小精緻、配色獨特的手鉤珠包,給了女兒孫女晚輩們。

那段外婆創作的日子,每逢週末設計師陪伴著外婆,到臺北挑選購買材料,溝通、構思、配色包型等,透過祖孫討論的過程,讓原本念經濟學數理清晰,有穩定工作的Charlotte進入了手工藝的領域,傾聽著外婆的工法,更讓她了解到在現今一切講求迅速的社會,「工匠職人」的技藝必須有人傳承,必須永續發展。 

這種使命感觸動著charlate品牌的成立,現今由設計師的姊姊Carol向外婆學習鉤織珠包的手藝,而設計師更而精進發展出,珠子手鍊及其它飾品的設計與編織,想藉此讓社會大眾認識傳統細緻的串珠工藝之美,一步步踏實地走下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[分享好事花生]

2017年 舉辦一個「好事花生」分享活動 看到客人帶著charlate的手鍊,分享自己的好事,充滿著正能量。 我真的好喜歡客人留下的各式留言。 謝謝你們 大家都會好事花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