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[品牌的價值] charlate 精緻高級手工飾品品牌 品牌價值



‪#‎charlate‬ 這個品牌,其實一直想要告訴大家的是一種文化傳承,跟記憶保存的概念,其實也想跟大家溝通好的價值觀。

一開始會做手鍊的原因都是來自我的外婆,喜歡外婆對於很多事情的態度,那種要求,用自己的手用心製作的手工藝品(‪#‎珠包‬、毛線衣),對於每件事物的珍惜,對於作品的認真態度,都是令我佩服的地方,我想把這樣的好的價值觀傳給更多的人。
在現今精品名牌商品琳琅滿目,外婆的手製作出來的東西與其他用心的手工藝品製作者的商品,為什麼不可以跟精品商品比較?

charlate外婆的手作珠包

 charlate外婆的手作珠包 

我想透過這樣小件的漂亮實用手鍊商品,讓大家可以感受到高質感獨特手工藝品,從小小的商品了解到更深的含義。雖然charlate商品,沒有華麗的包裝,但是商品的本質比起包裝更令人值得珍惜。
我想的好多,但我真的是這樣去製作charlate。
老實說,設計師的人生有很多種選擇,因為我以前是念國立大學的經濟系,很多事情我都可以做。 真的,我的同學很多都在銀行或是政府機關。 但至從看到外婆的作品,我當下真的覺得,為什麼這麼棒的技藝,怎麼沒有人知道。


我必須保存這項技藝、這樣的 ‪#‎好東西‬,並且透過創新方式跟更多人說明。 雖然一路上一直在嘗試,一直在找尋一個平衡點,但我相信有好的出發點,一定會有好的結果。 我的材料都是用最好的材質去製作,charlate手鍊從來就不是想要定位在一般普通的飾品。





很多朋友跟我表示,我的東西價格偏高,我一直檢討,是不是真的賣貴了,每次仔細算成本,真的不貴...... 進口水晶珠本身就貴配上925銀釦,手工費用,行銷費用,包裝等等....真的很合理,甚至到便宜... 很多東西真的並非表面的那樣。之前,請上課的老師幫我看成本結構,其實,她一直說服我要用便宜一點的釦頭(一直到現在也還是),因為釦頭的成本太高....這樣我會很辛苦。 但,我又仔細盤算了,‪#‎我還是要給你們最好的‬,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客人的負責。

說多了,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客人,謝謝妳們。 有時候真的不善於表達,但是真的謝謝妳們。沒有妳們,我無法創作到現在。

7/21-8/9 確定會在台北京站百貨公司跟大家見面,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charlate的手鍊與其他作品,這算是我一年以來的成果展示,也希望你們能感受到我的用心。

大家可以先到 www.charlate.net 看看有哪些喜歡的款式,然後再到實體百貨摸摸它的質感。
歡迎VIP客人如果來逛,記得通知我,我一定會抽出時間,請你們喝咖啡聊聊天謝謝你們,期待與大家見面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[分享好事花生]

2017年 舉辦一個「好事花生」分享活動 看到客人帶著charlate的手鍊,分享自己的好事,充滿著正能量。 我真的好喜歡客人留下的各式留言。 謝謝你們 大家都會好事花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