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Buy less, choose well, make it last.


很喜歡英國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 說的這句話 'Buy less, choose well, make it last.' ,中文的意思是「買少一點,選好一點,讓它用久一點。」這不管是放在衣服還是食物或是飾品上都是很適合的。其實,我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東西,我們是需要[好]東西,就像我們需要好食物一樣的道理,我們花錢要花的值得。雖然市場上有很多便宜的東西,但是依照成本結構來衡量,都是有它的道理的。 而且買好一點用久一點可以減少資源的浪費,其實,也是一種環保愛護環境的概念。這也是我的手鍊想要傳達的好東西用久一點,在市場上比我便宜的手鍊太多了,想當年我年少時也買過不少便宜飾品,但是戴沒幾次就退色,一個漂亮的設計商品就這樣不能用了,這不就很浪費嗎? 還有在路邊買的襪褲,穿在身上染的整隻腳黑嘛嘛穿過一次後還敢穿嗎?  每次都想這些廠商好壞,如果做好一點不是更好,為什麼要浪費。 

在我一開始製作手鍊的時候,我也買過銅鍍白K的釦頭,一開始很開心很搭配我的手鍊,但是配戴不到一個月後,銅釦頭就開始退色生鏽了,讓我的手鍊就這樣無法使用@@看到銅色,好醜,因為我的手鍊無法更換釦頭,所以我的手工就白花花的浪費了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找廠商製作我的925銀釦,確保我的手鍊在長期使用下還可以維持品質。 雖然無法用到真正的K金釦頭,但是925銀體,表面再電鍍厚厚的白金與14K,這樣應該就可以用很久很久了。其它的材料,我都特別找進口大廠的材料,以確保品質。選用好材料還有一個好處,珠珠可以回收再利用,重新穿珠後,換個線,又是一個新的手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[分享好事花生]

2017年 舉辦一個「好事花生」分享活動 看到客人帶著charlate的手鍊,分享自己的好事,充滿著正能量。 我真的好喜歡客人留下的各式留言。 謝謝你們 大家都會好事花生!